开坑从来不填,能完结算我输

【秀业】浊者自浊.贰

E班全体黑化ooc预警

【阎罗】
人类永远,永远都是最可怕的物种。
·
几经无限的潜能,捉摸不透的习性,喜怒无常的心情,以及深不可测的内心。
·
曾经又有一个人类。
·
是货真价实的人类,还是个孩子。
·
最喜欢的食物是咖喱,最喜欢的运动对外说是篮球其实是吃,最喜欢的人是自家温柔的驯幼染……
·
孩童的天真,不是理所应当受到保护吗?
·
所有人不都应该纵容孩子吗?
·
「他还只是个孩子……」
·
似乎一切罪行在这句话面前都该烟消云散。
·
所以,这个孩子毫不犹豫地伤害了爱着他的人。
·
他完全不知道他说的话做的事给那个人的心上添了多少伤痕,那个人有多么痛苦。
·
他想,没关系的,他知道我是在跟他玩。
·
他想,我没有和他打架啊,不会伤害到他的。
·
甚至,他想,他这一辈子都是我的,只要不死,最后都会治好的,这样就行了。
·
他想……
·
最后,那个人已无法挽回。
·
其实,孩童才是最无情的人吧。
·
孩子,永远在不自觉的地方将他人的心戳得千疮百孔。

【折翼】
一旁的警官翘着二郎腿,眼中是赤裸裸的不屑。
·
在这样的目光下,五人都有些气恼和胆战心惊,他们脑中都在想着一件事,如果是以前的业,早就出手揍他了,不动手嘲讽也肯定是要的。但是……
·
此刻坐在对面的,是现在的赤羽业。
·
鎏金的眸子似失了光彩,苍白的皮肤像是被水浸泡过般,而那赤红的发色又是那么的刺眼。
·
“业……你没事吧!”
·
“渚同学?啊,是你们啊。好久不见了嘛!”
·
没有一丝喜悦的笑容,放大,愈加讽刺。
·
“看上去还蛮有精神的嘛,这两星期算是我们白忙活了。”
·
来探访的男孩之一抱肩。
·
“找我吗?是班长和渚组织的吧,真是谢谢你们了。”
·
“赤羽!别打马虎眼了,把真相说出来吧。”
·
“什么真相?渚其实是女生的真相?”
·
狼狈的“犯人”妄图混科打岔。
·
“业同学!”
·
“业,不要再开玩笑了,浅野同学不是你杀的对吧!”
·
“班长,如果你说的那个浅野是浅野学秀的话,那么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,我,杀死了浅野学秀。”
·
他们从未看见过赤羽业这幅模样。
·
笑,却挟着一种无言的冷漠。
·
他向来很冷静,脸上狡黠的笑总让人琢磨不透,做事果断决绝,让人佩服。
·
但是现在的他却不是以前的他了。

“…听明白了吗?没有任何原因,也没必要需要什么原因。”
·
赤羽业原本帅气的脸庞仿佛变成了他们从未见过的模样。
·
少年感受着从内心深处的裂缝中不断涌现的恐惧,失望,悲伤,但为什么最主要的,却是心疼呢?
·
呆呆地看着警察把突然暴起的业压在桌上,甚至连电击枪也拿了出来。
·
呆呆地不知道被谁给推出了房间,被挤来挤去。
·
呆呆地望着房门缓缓地关上,把他和昔日好友隔在两个空间。
·
呆呆地与好友的那双眸子对上,却彻底地愣住。
·
不是原本以为会看见的怨恨,而是平静。
·
神情仍然狰狞,但此时再看却如此虚假,像是电视剧里仍不成熟的演员,眼角挂着泪,眼中却荡然无波。
·
他的眼神太平淡了,仿佛对一切都心满意足了。
·
周围一切好像都寂然无声,身体开始将一切精力灌注在「感受」上,感受那个人的情绪。
·
拜托……拜托了!业同学!不要抗拒!让我知道你现在的心!
·
感受到了!……怨?不对,感、激?还有?……
·
猛然惊醒。
·
“渚!你怎么了?”
·
“啊?茅野同学……没,没什么。”
·
“那我们就回去吧。”
·
“回去?”
·
少年瞪大双眸。
·
“渚,难道你还要待在这吗?你看到也听到了吧,业他自己亲口承认的杀人,你还要偏袒包庇他吗?!”
·
“我只是觉得业不是那种人,他……”
·
“他是什么人你真的清楚吗!”
·
“哎,前原!”
·
班长急急追着愤愤离去的男生。
·
“前原……”
·
“渚,你别生气,前原同学只是看到业同学那个样子……有些伤心……”
·
“是啊,渚,其实前原他也和你一样担心业。”
·
“神琦同学,茅野,我明白的。”
·
我们都在担心着业,即使亲耳听见业的认罪,即使明白业可能真的是凶手,但是,看见自己的朋友,一点也不否认,一点也不反抗,还是会有无名怒火涌上心头。
·
“可能……业同学真的是凶手吧。”神琦的呢喃悄然入耳。
·
不会的。
·
渚在心中默念,冷漠地探到少女眸中诡异的忧虑。
·
不会的。
·
这不符逻辑。
·
也没有合理动机。
·
而且,业如果是凶手,刚刚,关门的那一瞬间,他所感受到的一切,就无法解释了。

【枷锁】
浅野学秀知道——
·
赤羽业非常非常在乎杀老师。
·
从浅野学秀第一次听他说E班的故事,直到阖眼的最后一刻他都这么认为。
·
甚至,他敢说赤羽业在乎杀老师比在乎他自己的父母还要多。
·
他第一次跟着赤羽业逃课,这对从小到大从来都是优等生的会长大人是从来没有过的糟糕经历。
·
他们如同往常一样来到那座曾经嘻闹过的后山,爬到旧校舍前,一齐躺在了刚刚萌芽的青翠草地上。
·
事实上,他是被赤羽业一把拉倒在地上的。
·
他从未这样不在乎礼节和干净与否过,这也是个新奇的经历,以前的他向来认为躺草地就是无聊浪费人生,但他亲自试过之后才明白了这种看似平凡的行为的妙处。
·
鼻尖充盈着生命和泥土的气息,目及处是湛蓝无边的天空,看不见大地,但背后结结实实靠着的,又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,这种感觉实在奇妙,无法用语言来形容。
·
“看你整天绷着一张脸,偶尔放松放松嘛。”
·
微偏头,赤羽一只手撑着下巴,猫咪一般的眸子紧紧地锁住他。
·
他们俩,是对手,也算朋友,因为性格相似,所以了解对方,就好像有种心有灵犀的错觉。
·
那个少年此时安静地闭着眼,脑袋枕着手臂,鼻尖正对着一朵小花,花叶随着微小的呼吸轻轻摇动。
·
阳光灿烂,一点一点的静谧时光,在流逝。
·
或许是难得的放松让他有些恍惚,鬼使神差地就脱口而问出埋在内心深处的疑问:“你曾经的那个杀老师,以及E班,你真的很在乎?”
·
落下最后一个音节的他瞬间后悔了,身体僵硬,周围弥漫着尴尬的气氛,弄得他浑身不自在。
·
过了许久,没有回复,他盯着少年,松了口气,看来是睡着了。
·
“你问这个有什么意义吗?”他正松口气时,突然猝不及防的一句差点让他咬了自己的舌头,望去,却见少年的眼睛半含危险之意。
·
“只是问问。”
·
“免得到危机之时不清楚我的底线到底在哪里,是吗?”少年的神情依然平淡,“——可有时候,我也不清楚答案。”
·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挑眉笑了,这样的答案正在他意料之中,“但是按我看,你大概会抛弃一切吧。”
·
“哦?”
·
“你便当这是个试探吧。”
·
“……”少年微微思酌,沉沉地盯着他,“你查到了些什么?”
·
“没有。”
·
“真的?”
·
“当然。”
·
啊……
·
世界上最可悲又无奈的——
·
大概就是一个故事,还没有拉开帷幕,早已决定好结局,准备好谢幕。

【沉默】
“乌间老师,找我是因为业同学的事吗?”
·
“嗯……”
·
“很抱歉,我们没有成功……”
·
“没事,意料之中。不过,这也更加证明了业不是凶手。”
·
“?”
·
“业很聪明,毫不夸张地说,他是天才。缜密的思维,恶魔的统帅能力,超强的预判……他是绝不会如此失态的。唯一说得通的就是,他用这种方法来隐瞒真相,掩盖事实。看似疯狂实则条理清晰,一步步将我们引入他设好的思维圈套,让人忍不住去相信,他就是凶手。怎样也不松口,坚持自己的说法,这恰恰说明他从始至终都清醒着。”
·
“……老师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呢?”
·
“渚,其实你感觉到了吧,他的精神状况。”
·
“……是。冷静。从容。甚至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。所以我相信他。他绝不是凶手。”
·
“嗯,没错,你和我的观点相同。但,也只有我们认为他绝对无罪。”
·
“……”
·
“「感知」这种东西若非亲自体验,其他人是不会相信这种类似第六感的笃定的,除了我们,即使是E班的同学,就算是伊莉娜,多多少少也有怀疑。我一直被警察盯着不好行动,因此你是找出真相的最佳人选。”
·
“我明白了。我应该做什么,有线索吗?”
·
“业想保护的东西,应该是那个凶手,甚至可以为他替罪。所以我从他所珍视的事物入手,最终我发现……”
·
“什么?”
·
“他的人际关系不复杂,他最在乎的,是……E班。”
·
“E班么……”
·
男人犹想解释自己不是怀疑E班,只是提出一个侦查的方向,却被少年打断。
·
“乌间老师不用解释,我清楚的。确实,比起其他人,身为E班一份子的我对E班才更了解更清楚吧。”
·
更清楚,E班真实而丑陋的模样。
·
为什么一定要这样。
·
不可饶恕。
·
E班啊,果然,这就说得通了阿。
·
少年垂下头,过长的发丝遮住了眼中深藏的狠利和绝望。
·
有些事情,需要掩盖,不能告诉旁人,旁人也无法理解,只能深埋于心底,各人自知便好。
·
但,这次他们做得太过分了。
·
业……
·
既然你们想闹,就应该想好我会怎么做,预知到自己的结局了吧。
·
男人丝毫未察觉自己学生暗潮汹涌的想法,或许察觉了,但不想点破,把这些暗道道摆到明面上来的话,可是会不由自主地招来大片大片的黑暗呢。
·
这点倒是和普通老师一样,明明对讲台下学生的小动作一清二楚,却习惯性忽视,因为真要追究不仅费时间,还伤人和,可笑的是学生们还以为自己的小把戏天衣无缝。
·
不过,古往今来又有多少老师真正掌握了教学之法,这样做的下场,就是到最后失去了对学生的掌控,一切朝着无法预料的地步发展。
·
“……好,那一切交给你了。”
·
“嗯。不过……老师……”
·
“有疑问吗?”
·
“业同学这么做是在保护那个「真相」吧,我们违背了他的意愿,最后的结局甚至可能会更糟糕,又该怎么做呢?”
·
似乎是想坚定自己的决心,又像是为了隐晦地嘲讽刁难一下这个局外人,渚天真无邪地说。
·
“……看情况吧……”
·
“老师可真狡猾啊。”
·
大概是和上司学的吧,男人自嘲地鄙夷自己。
·
他回忆起了那遥远得恍若隔世的时光。
·
当初刚入暗杀教室时,他也是用此时男孩的语气,问他的上司,如果完成任务一定要伤害到学生,应该如何抉择。
·
那时候坐在办公桌那端的发福男人是怎么回答的呢。
·
嘛,大概和现在的自己如出一辙吧。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水轻氓 | Powered by LOFTER